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铸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全球一半新能源汽车在中国,3大部调研2市推动交运应用

富商网络整理转载

       10日,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介绍,截至2017年,我国电动汽车、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已达到77万辆,保有量超过160万辆,占世界的一半。我国从2001年开始实施重大科技专项,对电动汽车的发展,特别是电池、电机、电控等关键核心技术,展开从基础到技术方面的研究。10年以后,开始启动大规模推广。

       “现在全球范围内,从传统汽车逐步向电动汽车发展,已经成为一个趋势。”万钢说,“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是世界电动汽车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环节,所以,我们欢迎各国的电动汽车都到中国市场来,使我们都能够享受到多样化的产品和多样化的服务。”
       3月12-13日,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、能源局电力司3大部门联合组织赴南宁、长沙2市就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开展实地调研。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南宁金桥公交站、琅东公交站、长沙龙骧巴士公司,分别与南宁公交公司、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,详细了解了交通运输行业对新能源汽车的具体要求,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,公交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。三部门将针对这些主要问题,协商解决方案,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。


来源:新华社/胡浩、余晓洁  工信部

分享到: